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纪要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于2015年5月19日在江宁校区图书馆5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领导、教师发展中负责人、学工处领导、教务科老师出席会议,信息员代表和部分学生信息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主持。

  会上,信息员代表在对广大信息员意见进行汇总的基础上对本年度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课堂教学方面,反馈的意见有:半学期以来,对大部分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评价比较满意。比如生物化学系王宁老师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人体结构学张永杰老师讲课很细致,英语听说课穆冬琴老师帮助同学们提高口语水平等等。同时,对一些问题信息员们也进行了反馈,比如有些老师虽然讲课认真,但在课堂气氛、与学生互动方面有待加强;有些老师的ppt内容模糊,分不清重点,课程内容背离教学大纲;有个别老师上课内容单调,枯燥乏味;有个别课程频繁换老师,致使同学们不能适应不断更新老师的教学方式,积极程度、课堂效率及学习能力均有所下降等。

  教学设施方面,有信息员提出,五台校区、江宁校区的一些教室的桌椅老旧,需要修缮,有的同学上课时只好站着听,要么两人合坐一张椅子;一些教室使用的多媒体设备(如:投影仪、音频、电脑)应该及时检修、更新,以免因为设备问题影响教学的进度与质量等,校内道路需要增加照明设施,每次晚自习从教室到宿舍路上的光线太暗。

  在后勤管理方面,同学们希望学校建立统一的宿舍卫生标准制度;在考试月里希望学校能延长开放图书馆和教室晚自习的时间。学生日常管理方面,同学们建议学校多开展一些娱乐活动和科学学习竞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有益的活动中,对那些不爱学习经常上课迟到、旷课的同学进行定期开会集中教育,当他们有所进步时也要给予表扬和适当的奖励等等。
  根据信息员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基础医学院苏川副院长、外国语学院顾萍副院长、护理学院许勤副院长、医政学院黄晓光副院长、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及各部门参与的老师都一一作了细致解答,并与信息员们亲切交谈,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最后,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作了会议总结,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工作,希望所有的信息员能积极、准确并及时地反馈信息,进而促进教师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能更好地帮助大家获得高质量的受教育平台,促进大家的学业进步,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
                        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