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工作坊NO.3:PBL学习中医学生的科普兴趣培养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21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培养医学生的科普能力,促进PBL教学改革,426日,第三期天元教学工作坊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冯晴教授做了题为“PBL学习中医学生的科普兴趣培养”的主题发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主持,有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100余人线上参会。

广泛而准确的医学知识科普传播已成为公众的迫切需求,而医学生具有开展科普的天然优势。冯晴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指出,PBL学习是培养医学生科普兴趣的有效途径,首先, PBL教学案例具有既真实又综合的特点,是医学科普的优质素材,方便教师在教学中引导学生深入挖掘案例中的科普点;其次,PBL学习不仅能够培养学生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还能促进学生科普意识的养成和科普能力的提高;第三,学生通过科普作品制作,提升了学习兴趣,加强了各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

冯晴教授与参培教师分享了学生对PBL和科普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多年的PBL教学经验,引发了与会PBL导师的共鸣。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