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86

为持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融合,助力在线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914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赵慧老师做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与SPOC的建设规范及上线流程”的专题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主持,来自各学院及附属医院的200余名教师参与培训。

赵慧老师详细讲解了独立SPOC、同步SPOC、异步SPOC以及在线开放课程之间的区别通过实操演示,直观地展示了如何准备教学资源、注册账号、申请开课、搭建课程、课程管理等功能,给予了广大教师细致实用的课程建设指导。同时,赵老师还分享了如何创建和管理慕课堂,利用慕课堂实现在线练习、签到、问卷、点名、公告、讨论和课外任务等教学环节。教师可借助慕课堂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开展优质的线上教学,助力混合式教学改革。最后,赵老师总结了平台课程建设注意事项,并针对教师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逐一解答。

本次培训加深广大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与SPOC的理解,明确课程建设的规范与具体流程为新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黄新曲 王洁;图片/王洁;审核/季旻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