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在线课堂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464

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教师发展中心5月20日至6月18日,组织开展“天元教学在线课堂”第一期教师教学培训,来自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及附属医院的600余位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与学习。

第一期天元教学在线课堂学习内容包括:教育部吴岩司长的《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沈洪兵院士的《后疫情时代医学教育的变与不变》,丁强教授的《评价驱动-自主互动-临床实训自主学习社区建设》,高兴亚教授的《虚拟仿真项目的核心要素》以及辛致炜教授的《未来学习课程的发想和设计》系列专题讲座和主题报告。广大青年教师通过自主学习,在线视频反复看、练习题、谈心得、思体会、认真记录培训内容,圆满完成了次的培训学习

本次天元教学在线课堂,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新医科的先进理念,充分认识和理解医学教育与精英化教育二者的关联性和重要性,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合理利用信息化技术来提教学效果,持续提升医学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教师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黄新曲 王洁;图片/黄新曲;审核/季旻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