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午餐会第六期:口腔医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思考与举措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54

为分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提升专业建设质量。4月20日,第六期天元教学午餐会在学海楼D209会议室顺利举行口腔医学院副院长严斌教授做主题发言来自各学院的学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40人参会。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主持会议。

本次午餐会,严斌教授围绕“口腔医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思考与举措”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主题内容共分为五大方面:一是学院的建设背景,严斌教授教育部“双万计划”政策文件、吴岩司长重要讲话及“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要求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介绍了口腔医学院申报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总体情况;二是整体规划,他从一流专业改革与创新出发,介绍了口腔医学院在“立德树人、教师发展、完善实训、激励创新、交流合作、教改研究”方面的规划;三是实施措施,严斌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口腔医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与特色做法,通过开发一流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优秀教学名师团队、强化虚实结合进阶教学、建设学生科研思维训练平台、建立国内外教学共享联盟以及探索全新教育教学理念等有力举措,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四是教学成效,严斌教授展示了口腔医学院近20年本科专业建设中获得的教学成果和整合式课程体系的推广成效;五是发展展望,严斌教授指出,口腔医学院未来将系统改革、综合推进,持续强化卓越医师培养、建设特色课程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严斌教授还结合口腔医学院一流专业的特色和成功经验,就跨学科跨专业的课程整合、“口腔医学+”、一流课程申报等问题与参会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参会老师深刻领会口腔医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借鉴其先进思路与方法,凝练课程特色,融入思政元素,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黄新曲 王洁;图片/黄新曲;审核/张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