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论坛第五讲:教师-学生-教材-教育四位一体的理念与实践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02


为认真落实校“十四五”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结合校对“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总体要求,本学期继续开展“天元教学论坛”系列讲座。330日,天元教学论坛第五讲邀请我校教学名师王锦帆教授做了题为“教材-教师-学生-教育四位一体的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30余位教师参与讲座。

王教授从“教师-学生-教材-教育四位一体”的角度,深入阐释了教师的价值学生的意义教材对高校教育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近20年编写教材的创新实践经历,从首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医患沟通学》到今年即将出版的留学生全英文版教材《Doctor-patient communication》,与教师分享了编写教材的心得。王锦帆教授指出,编写教材应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中心,深度结合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紧扣社会热点与难点,围绕学生应用与教师教学。

本次讲座使广大教师对教师学生教材教育的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了教师主动参与教材编写的热情,为如何编写高质量教材指明了方向。



撰稿/黄新曲 王洁;图片/王洁;审核/张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