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论坛第四讲——教师的课堂授课技巧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10

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主阵地,为筑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确保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12月15日,天元教学论坛第四讲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作为主讲人,在学海楼D209会议室以“教师的课堂授课技巧”为主题与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8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讲座由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主持。

喻荣彬教授以“教师的角色定位”为出发点,结合大学生学习特点,从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具备的素质要求的角度向教师们讲授了怎样设计和运用授课技巧,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和处理好课堂中的各种异常情况。并通过在线问卷、点评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网络测评指标及评价维度的要求和内容。最后,喻教授结合青年教师在课堂授课中遇到的困惑和反映的问题,深入解读了“备”、“启”、“承”、“展”、“合”在课堂过程中的内在联系。

最后,季旻珺副处长作总结性发言,希望广大教师要将所感、所学应用到具体课堂教学中,赋予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并要求每一位教师要能真正做到:自信走进课堂、自如把控课堂节奏和氛围,自豪走出课堂。

图片/黄新曲;审核/张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