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午餐会第二期——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思考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86


为彰显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理念,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持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1110日,第二期天元教学午餐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系张玥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思考”为主题与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5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玥副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课程思政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探讨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医患沟通》课程为实例,从观念转换、制度设计、课程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医学专业课程中,通过人文课程“双结合”和思政课程“医学化”逐步实现医学课程“思政化”。

本次午餐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使青年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



(撰稿/黄新曲 王洁;审核/张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