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论坛开讲啦——系列讲座第一讲:“双创”人才培养的建设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67

为着力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新一代专业化、学术化、政治立场坚定的教师队伍,自本学期起,开设“天元教学论坛”系列讲座。10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祖强教授作了“天元教学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双创”人才培养的建设——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主持,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青年教师近100人参与讲座。

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出席讲座并致辞,他表示教育教学改革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天元教学论坛系列讲座旨在为教师搭建领悟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的平台,希望通过系列讲座推动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祖强教授结合指导历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亲身经历,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的意义、项目选题、项目计划书的写作以及计划书常见的问题与误区”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解读和阐释,探讨了“双创”过程中导师的定位和使命,对导师的引领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广大教师和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为梦而赛,为爱而创。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详实,信息丰富,使广大教师对“互联网+”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撰稿/黄新曲 王洁;审核/张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