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PBL导师培训班第一轮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54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PBL师资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11月25至26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第八期PBL导师培训班,来自全校13个学院和有关部门的130多名老师全程参与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学习。培训邀请国际知名的PBL专家关超然(McMaster University)教授主导了培训全过程。

为期两天的培训由专题讲座和实践训练两个部分组成。专题讲座涵盖了“PBL教育理念”、“PBL动力管控”、“PBL的案例设计与撰写原则”;实践训练内容包括了“PBL现场带教示范”、 “PBL分组演练”等。通过专题讲座和实践训练,学员们初步了解了PBL的内涵和理念,进一步了解了PBL课堂的流程和环节以及PBL案例撰写的要求和技巧。

培训过程中,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7名学生在关超然教授的主导下进行了2个学时的PBL模拟示范。通过现场示范与交流,很好的诠释了PBL对学生“协作沟通”、“演绎推理的临床思维”以及“批判性思维”等能力培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