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教学信息员大会会议纪要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776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会议于1219日在江宁校区图书馆5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及教学管理人员,学工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教务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另外,各学院信息员和学生蒲公英团队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主持。

  会上,喻荣彬副处长向各学院学工办老师对教学信息员工作的支持和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向新当选的教学信息员的大一学生表示祝贺。

  在交流互动环节,教学信息员代表和蒲公英团队代表针对教学管理与改革、学生后勤管理以及图书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

  反馈的内容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教学管理:大部分授课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比如“生理学”朱学江老师讲课联系实例,生动有趣;“医用化学”何广武老师列举实例贴切,学生容易接受等。但是,有个别老师教学质量有待提高,上课内容繁杂,没有条理性,比如《生物化学》等课程。

  2.课程课时分配:临床医学专业“微生物学”和“诊断学”实验课时较少,学生动手机会不多;康复医学专业“物理治疗学”课时分配过于密集,希望能合理安排。

  3.建议督查:图书馆、阅览室、教室等公共场所聊天大声说话和无故占位等现象严重,希望营造安静的学习场所。

  4.提高临床见习教学质量:希望附属医院老师从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方面多给见习生作指导和培训。

  5.考试管理:希望学校更加严格要求,保证考试的公正、公平;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实守信的考场纪律。

  6.教学设施:大部分学生反映Elearning平台有时无法登录;“M南医大”系统不够稳定、流畅;图书馆3楼电子阅览室的电脑老旧,网速慢,希望加强这方面维护和更新;考试月,希望能延长教室自习时间,以便同学们充分复习课程。

  7.后勤保障:学生餐厅、餐具及餐桌椅每天都要保持干净和消毒,超市日用商品价格稍高,希望能适当调整价格等。

  根据反馈问题,相关学院及部门都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和说明。

  会议还表彰了2015-2016学年优秀大学生教学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