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我校30多名教师参与北京大学医学部PBL研讨会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340

 根据学校PBL导师培训进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PBL导师水平,借鉴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的PBL教学改革经验,应北京大学第四届“基于问题的学习”医学教育交流研讨会的邀请,我校组织了32名骨干教师参与了10月12-16日的研讨会。
  经过4天的学习研讨,参会的老师均认为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大,从北京大学医学部在问题导向学习(PBL)中的组织、管理及现场观摩中深受启发,认识到开展PBL教学改革对培养医学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如基础医学院熊晶老师在培训后的感想中说道,“……学生经过培训,英文文献的检索理解,信息组织表达,远远超过了一般医学院校学生的水平;每个案例经过集体备课,学生科学分组,以及导师对案例的最终总结,确保了知识的完整性和系统性,提高了学生的整体思维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