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下半年第一轮PBL导师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216

  9月24日至26日,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下,完成了2015年下半年第一轮PBL导师培训工作,第三批认证的26名导师和第四批新参与认证的41名导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国际知名的PBL专家加拿大McMaster大学关超然教授全程主导。
   本次为期3天的系列培训以如何完成PBL小组学习为中心,涵盖了“PBL导师的理念更新”、“PBL小组学习的流程与管控”以及“PBL学习实战演练”等内容,培训老师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对PBL学习的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提高了实战能力。
   培训过程中,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教改试点班8名学生参与了3个学时的PBL示范教学。在完成小组学习后,参与培训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师生们一致表示乐于参与PBL学习,通过这种模式,可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协作沟通能力、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能力;同时,PBL学习模式契合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改革要求,有利于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