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规则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261

 

一、参赛基本情况

1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有全校24家学院、附属医院的39名选手参赛,其中基础教师16名,临床教师23名。

2.比赛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即基础组比赛、临床组比赛。基础组比赛结束后,参赛人员统一到先知楼302教室集中。

二、评委组成

1.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组成。

2.专家评委每组7人。

3.学生评委每组7人。

三、赛场规则

1.比赛选手讲课比赛出场顺序在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

2.参赛选手须提前十分钟到指定地点等候,迟到者按弃权论。

3.比赛中,时间为20分钟,计时从主持人宣布讲课开始时算起,结束前有一分钟提醒,到时不得延长讲课时间,教学超时将被扣分。

4.评委根据《南京医科大学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参考标准》直接评分,工作人员对评委们的评分现场进行汇总。

四、评分与计分原则

1.专家与学生评委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按评价标准进行评分。

2.评委在对每位选手打分时参照各项指标的标准分直接打出总分,总分均打整数分。

3.每组评审成绩均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得分,平均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选手最终得分由专家组评价成绩(60%)和学生组评价成绩(40%)共同组成,如果出现分数并列,则参照各自教案评分高低确定先后。

五、评奖原则

1.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

2.基础组、临床组比赛计分评分方法相同,但分别排名:选手最终得分作为选手最终排名依据,教案评价得分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根据《南京医科大学2014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价标准》打分并作为最佳教案奖评选依据。

3.最受学生欢迎奖根据学生评委评分高低确定。

4.奖项设置

基础组(16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7人;

   临床组(23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1人;

   最受学生欢迎奖:基础组2人,临床组3人;

最佳教案奖:基础组2人,临床组3人。

5.凡是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的录像将在学校允许的范围内供同行观摩学习,被评为最佳教案奖的教案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展示。

 

 

 

                                                         南京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